無意願續任!14A總裁彭淮南最後立院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今天前往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彭淮南直言,正常業務報告是最後一次,幾乎確定不會再續任,彭淮南也霸氣回應立委提問,說還有很多事情要做,退休的事,沒空多想。

藍委盧秀燕,上演獻花秀,交給央行總裁彭淮南,因為這是他最後一次,出席立法院做正式業務及預算報告。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 央行總裁 彭淮南:「預算案應該是最後一次,正常的業務報告,也是最後一次,事實上我還沒有想到退休的事情,因為我還有四個月的任期,我還有很多的事情要做。」

不管藍綠立委,紛紛出言慰留,不過彭總裁依舊去意堅決,彭淮南擔任央行總裁19年,為國庫賺進3兆7685.26億元,相當於可蓋8條台灣高鐵,或65棟台北101,是全球唯一的14A總裁,繼任人選外界很關心。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 央行總裁 彭淮南:「報告委員這個是總統職權,實在是我不便發表意見,對不起。第一個一定要專業嘛?當然是要有專業。」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 央行總裁 彭淮南:「大家可能覺得說,少了一個彭總裁的保護傘,不會不會,中央銀行是一個有制度的機構,不會因人而異。甚麼人來當總裁,都依照這個制度來運轉,不會有影響。」

央行報告指出,國內通膨展望穩定,暗示央行今年不會升息,央行預估,台灣下半年GDP增速放緩為1.93%,全年GDP 2.15%,明年則為2.20%。

央行總裁 彭淮南:「應該現在世界貿易量在成長,世界貿易量在成長的是對台灣的經濟是有幫助的。(明年)跟今年也差不多啦。」

此外Fintech技術也推升金融科技創新,就連鴻海集團都投資入股ABRA比特幣新創公司,不過彭淮南認為,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應該列管。

央行總裁 彭淮南:「比特幣不是貨幣,比特幣的技術,區塊鏈或是分散式的總帳,有助於金融科技的發展,但是比特幣的隱密性,比特幣常常做一些,非法的交易之用,所以比特幣的交易,我認為應該列入洗錢防治法的通報系統。」

彭淮南出席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2018年2月就會正式退休,對於公股銀行華南銀遭美方鎖定,彭淮南也表態,願意適時出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