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提案基本工資漲至30K 企業界這麼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低薪問題一直以來成為政府燙手山芋,不知如何解決,有民眾近日,在國發會架設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求基本工資調漲為新台幣3萬元,未來要隨物價指數調漲,短短時間,已經有超過5千人聯署,勞動部方面表示,將在兩個月內具體回應。

第二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由國際藝術大師朱銘、肝病防治專家許金川教授獲獎,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兩兄弟,陪同母親蔡楊湘薰,一同與嘉賓合影見證。

不過媒體焦點依舊在社會議題上,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認為台灣低薪問題,間接造成少子化,勞工權益被剝奪,要求下一次基本工資,調漲為新台幣3萬元,往後隨物價指數調漲!短短一天,超過3000人聯署,現在已經有5957位民眾附議,對此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正面看待。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基本工資提高我是很贊成,30K是不是一個合理的水準,我想大家可能會有很多的這個辯論,我們也樂見現在政府把公務員的薪水,經過凍薪這麼多年,終於漲了三個百分比,帶動企業跟進。」

民眾提案基本工資漲至30K 企業界這麼看
民眾提案基本工資漲至30K 企業界這麼看

現行台灣基本工資為月薪2萬1009元、時薪133元,明年元旦調漲至2萬2000元、時薪140元,共有163萬個本國勞工適用,但提高基本工資,是不是就能解決問題?全聯前總裁、國策顧問徐重仁認為,關鍵還是在於,如何提升產業的競爭力。

中華民國國策顧問 徐重仁:「怎麼樣子提升產業的一個競爭力,還有怎麼樣子提高我們整個社會的一個消費能力,消費能力強的話,整個社會就會一定會上來,薪資也會跟著上來。(至少基本工資這一塊,您覺得要適時做調整?)應該朝這個方向努力。」

由於民眾提案超過5000人覆議門檻,勞動部必須在兩個月內具體回應,勞動部發言人陳明仁表示,將依照相關程序處理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