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田園夢 打造草生無毒火龍果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住在嘉義太保的一對退休校長夫婦與姊姊、姊夫,選擇在退休後,以草生栽培法打造無毒的紅龍果園;幾個門外漢,憑著一股執著的傻勁以及不斷的努力,種出安全無毒的紅龍果。一起去看他們的故事。

走進一大片果園,一顆顆鮮紅欲滴的紅龍果,垂掛在枝頭上,果農們正忙著採果,準備分揀、裝箱。鮮豔紫紅的果肉一切開,令人垂涎三尺。

果農 曹錦輝:「那個喉韻、那個回甘齁!後面那個香氣,一直就覺得甜美的滋味,不斷的湧上來。」

退休校長 吳珠羽:「每個人都有一個心中的田園夢,所以退休之後,我們就希望來圓這個夢,自己實際當了農夫之後,才發現當農夫,還是真的非常的辛苦。」

一群「夫子」退休後轉換跑道,當起了農夫;堅持以草生栽培友善土地的方式,打造無毒的紅龍果園;過程雖然艱辛,卻也樂在其中!

退休校長 李榮善:「六月2日的梅雨,簡直是用倒的;八月初又來個大颱風,又積水,火龍果最怕泡到水,結果它泡水的時候,它的根鬚又被泡得受了極大的傷,所以它又開始不長了。」

退休校長 吳珠羽:「永遠有拔不完的草,兩隻手不斷的拔,每天睡醒了,手指頭僵硬,是我們最大的痛苦。就好像你在照顧一個小孩一樣,你要細心的想辦法,去怎麼樣照顧它,它會長得比較好,我會覺得心情就是想法什麼都變得簡單了。」

民眾 蘇清貴:「退休也想務農,就來跟他們學習,用這種無毒、與草共生的這樣一個耕種方式。」

為了種出香甜飽滿又安全的紅龍果,使用自製有機堆肥;但好吃的紅龍果要怎麼挑選呢?

退休老師 吳玟玲:「第一個,果皮鮮紅、光滑、有亮澤。第二個,就看它這個萼口的地方,皺摺比較少,就代表它已經成熟、好吃了。」

第一次種紅龍果就碰到各種災害,僅管產量減半,他們並沒有被打敗。相信今年的失敗,是明年成功的基礎,來年肯定是個豐收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