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看好「蔡習會」 國安局估可能性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6 日訊】好,蔡英文拋出希望兩岸執政黨,能開展良性對話,再度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遞出橄欖枝,外界紛紛揣測「蔡習會」的可能性,不過,稍早國安局長彭勝竹,仍保守回應,可能性不大。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 VS. 國安局長 彭勝竹:「有沒有可能,蔡英文總統跟習近平,有見面的機會?我個人覺得,我們是認為這種希望,基本上不能說他絕對沒有,兩岸關係不是他的第一優先,所以他現在,在我們來看,他會願意做這件事情的這種可能性,到目前為止,我個人覺得是不太大的。」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 VS. 陸委會副主委 林正義:「我們當然期待有這種可能性,因為習近平他是想創造歷史,假如蔡習會有可能的話,就是北京對台灣的政策,有一個,應該是比較符合兩岸對等跟尊嚴的安排。」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隨著習近平先生在十九大之後的權力更加穩固,而王毅有可能再往上擔任,國務委員掌管外交兩岸,我覺得王毅先生再把,憲政說,憲法說再說一次,而蔡英文不否認的話,我想兩岸應該是就可以相向而行,這是一個很好的契機,我想也是蔡英文跟習近平有可能,舉行蔡習會非常重要的一個基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