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盃國際少棒錦標賽 32支勁旅爭冠

2017年巨人盃國際少棒錦標賽,25日在台南市開打,來自國內外32支棒球勁旅互相較勁。代理市長李孟諺和來賓共同開球,揭開序幕。(台南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6 日訊】2017年巨人盃國際少棒錦標賽,25日在台南市開打,來自國內外32支棒球勁旅互相較勁。代理市長李孟諺和來賓共同開球,揭開序幕。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巨人盃少棒賽今年已邁入第八屆,為了紀念1970年代,榮獲兩次威廉波特世界少棒冠軍的巨人少棒隊,傳承當時在困境中努力不懈的奮戰精神。希望小球員和來自各地的新朋友,可以從打球中找到樂趣,互相切磋球技,體會棒球的樂趣,為童年留下美好回憶。

巨人盃國際少棒錦標賽 32支勁旅爭冠(台南市政府提供)
巨人盃國際少棒錦標賽 32支勁旅爭冠(台南市政府提供)

李孟諺同時表示,台南和亞利桑那州長期進行棒球互動交流,獲益良多,希望圖森市少棒隊訪台期間也有滿滿收穫。更邀請各隊選手和隊職員利用比賽空檔參訪台南,體驗文化古都和美食博物館的城市魅力。

代理市長李孟諺致贈遠道而來的美國圖森少棒隊禮物。(台南市政府提供)
代理市長李孟諺致贈遠道而來的美國圖森少棒隊禮物。(台南市政府提供)

體育處表示,今年有來自全國11縣市,包括1支外國球隊美國圖森(tucson),這也是繼2015年後,再度有外隊參與。希望小選手們能夠發揮實力,把冠軍獎盃留在台南。去年冠軍台北東園歸還冠軍錦旗,由協進校長洪榮進代表接收,今年地主有9支球隊參加,包括公園、文元、新進、善化、崇學、歸南、立人、安慶、協進,其中立人曾在第三屆獲得冠軍。主辦單位為了重現巨人少棒的精神,進入決賽的隊伍,將穿著特別製作的巨人隊服裝。 

協進校長洪榮進表示,美國亞歷桑那州州長在2013年來台訪問台南市,雙方簽訂體育、經濟交流協定;2015年美國曾派出錢德勒市(Chandler City)少棒隊參加巨人盃,去年則是台南市聯隊赴美移地訓練,今年亞歷桑那州改由圖森(tucson)市少棒隊參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