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父旋風來台 黃仁勳:AI將引爆巨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6 日訊】有AI教父稱號的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這個月來台。就為了兩件大事,一個是出席台積電30周年慶,另外,就是NVIDIA一年一度的 GTC 技術大會今天在台北登場,黃仁勳現場展示最新人工智慧應用開發平台。

NVIDIA GTC Taiwan,台北登場,來自全球頂尖工程師、科技業者齊聚一堂,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一身標誌黑色皮夾克登場,他說摩爾定律已經到頭,GPU將成為人工智慧主流演算方式!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仁勳:「摩爾定律已經到尾聲了,CPU的效能已經無法像過往不斷攀升,巨量資料的運算需求和微處理器的容量之間有著巨大缺口,新的演算模式就是GPU運算平台。」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仁勳:「Hey Sharn,秀一下Holodeck平台能做甚麼?」

深度學習、即時運算,到底有多厲害?黃仁勳現場Call Out 三位工程師,直接在虛擬VR世界中,設計、開發車輛,就宛如現實世界一般!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仁勳:「這不是電玩遊戲,這是真正在設計。不管你在哪理,他可以在加州、在台灣,他們可以進入虛擬世界。」

資料中心建置成本,越來越便宜,只有過去不到1/6,讓AI產業加速發展,連機器人,也能在虛擬平台上學習。沒多少時間,一個連球桿都揮不好的的機器人,就變成高爾夫球大師!GTC(GPU 技術大會),聚焦人工智慧發展,黃仁勳好友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鈺創董事長盧超群、產官學界都到場。

廣達副董事長 梁次震:「主要要來學一下,AI,所有新的東西,因為將來的走勢就是走到這個方向。」

鈺創董事長 盧超群:「台灣沒有太慢,而且台灣有競爭力,為甚麼呢?因為第一個台灣的基礎設施是完全在的,剛才講AI至少二三十年,台灣應該就地趕快把軟體硬體,還有系統面整合起來。 」

被視為推動第三次工業革命的人工智慧,讓機器人融入日常生活,數以兆計裝置,導入AI下,創造絕大商機,被譽為AI教父的黃仁勳,一口氣推出多項開發平台,試圖主導產業發展,成為業界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