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全民綠能屋頂 立院先行產業界讚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6 日訊】政府推動的2025年非核家園,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立法院鎮江會館屋頂上的太陽能發電系統今天正式啟用,而在前一天,行政院才拍板定案,只要民眾在自家的屋頂,架設太陽能板,政府將補助最高四成的建置費,預計明年上路。

330片的太陽能板,就種在立法院鎮江會館的屋頂上,立法院攜手國內的太陽能電廠投資商,26號宣布,正式啟用99瓩太陽能發電系統,成了台灣第一個、全球第3個綠能國會。

雲豹日光董事長 張建偉:「我們都是用抗17級陣風,最高的這種等級去因應,甚至台灣從來沒有,台北沒有這麼強的風,我們還是用17級的去抗,然後確保它的安全性,跟未來它的品質是絕對的良好。」

99瓩太陽能發電系統,預估每年可以發電10萬度,減碳53噸,相當於種植2944棵樹,等於半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減碳量。另外,行政院25號拍板定案,如果民眾在自家屋頂裝置太陽能板,政府將補助全額規劃費用,以及最高四成的建置費,預計2018年開始上路。

經濟部長 沈榮津 (2017010.25):「屋頂可以做這樣突破的話,那這個整個市場的需求就起來啦!在屋頂上蓋太陽能的話,那我們這些鐵架、鐵工,跟水電、水電工的部份,還有貨運的部份,還有太陽能板,整個產業都帶起來。」

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讓全民各家各戶都能夠理解到,太陽光電變成國家的主要能源之一,這是帶給國家不管從這個汙染防治,從這個能源自主性,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一環,我想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個人是完全支持政府。」

太陽能產業的另一樁好消息,就是太陽能電池大廠新日光、昱晶、昇陽光電,先前宣布合併,成立新公司。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說,希望未來,其他業者也能加入陣局,讓國家產業鏈結合,不僅降低成本、達成國內能源政策,還能開拓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