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AI.電動車當道 各大廠秀概念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6 日訊】世界五大車展之一,第45屆東京車展開幕,明天(27日)正式開幕,本屆展覽以「超越汽車」為主題,其中自動駕駛,和電動車,可說是所有車廠標準配備。

2017年東京車展27日正式對外開放參觀,今年有來自全球10個國家153家企業和團體參展,其中自動駕駛,和電動車,可說是所有車廠的標準配備。

本田汽車社長 八鄉隆弘:「我們計劃2020年,在日本推出,以都市電動車概念為基礎的新車款,繼在歐洲上市後。」

外型圓潤可愛,轉彎半徑小,適合短距離的市區行駛,本田推出的這款搭載AI技術的純電動車,可以根據駕駛人的興趣嗜好,推薦駕駛人兜風的好去處。

日本電視台記者:「(進入自動駕駛模式)進入自駕模式後,座椅會往後倒,還會播放療癒系的音樂。」

豐田推出的最新電動概念車,以酷炫的外型搭上AI技術,可隨時切換自駕模式,要讓行車更安全。也鎖定購車意願低落的年輕族群,開拓新的顧客群。

豐田汽車電動車事業經理 岡部慎:「使用深度學習的技術,車透過分析駕駛的表情、肢體動作以及聲音等,來判斷駕駛的狀況。如需要車子的支援,就會切換到自駕模式。透過人車互動,實現安全駕駛。」

搭載AI技術的汽車,是這次車展的焦點,許多日系車廠都提出「融入生活」的概念,讓車的角色不再只是移動工具。除此之外,為了不落後國外車廠,以及跟上各國越來越嚴苛的油耗標準,日系車廠也都推出了氫燃料電池或純電動概念車。如本田就計劃到要在2030年之前,使電動車銷量達到其全球銷量的2/3。

近年來,汽車市場在中國、美國和歐洲,都在逐年擴大,唯獨日本的市場規模呈縮小趨勢。東京車展上日系車廠推出各款獨具特色的汽車,也讓外界看到日系車力求圖強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