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吉祥物好多 朱立倫:有些我都不認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6 日訊】台北有熊讚當吉祥物,台中的石虎也有超人氣,但您知道新北市的吉祥物是什麼嗎?新北市議員統計,市府各局處推出的吉祥物就將近40隻,但是沒有記憶點,連市長朱立倫也坦言,有些吉祥物連他都不認得。

這,是新北市府的耶誕節吉祥物,方頭桑塔熊。而這叫橘比的大玩偶,也是新北市府的吉祥物。還有這個宣傳新北市府觀光的叫 女王頭娃娃,也代表新北,但娃娃那麼多隻,哪個才是真正的新北市吉祥物呢,新北市議員把將近40隻娃娃看板,全都搬到議會,要朱市長好好認一認。

新北市長 朱立倫:「連我都不認得,不過呢 這不認得也是應該,因為它這邊提供了一大堆,是台北縣時代就開始有。」

新北市長 朱立倫 VS. 新北市民進黨議員 沈發惠:「政風處也在做吉祥物,政風處為什麼要做吉祥物,主計處也在做吉祥物,主計為什麼要有一個吉祥物,你看人家台北市熊讚,它因為世大運宣傳但是有很大效果,但它也是熊讚之後,它出來交通宣傳也用熊讚,這些整合一下,這些都是過去花錢設計的呢。」

成功的吉祥物,能宣傳城市意象,也能靠著可愛的形象吸引旅客,看來新北市想要找到一個叫得出名號的吉祥物,可得再加把勁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