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與高通合作喊卡 龔明鑫:溝通求雙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高通與工研院的5G合作無預警喊卡,引發產業界關注,宏基創辦人施振榮認為,對台灣發展亞洲.矽谷以及5G,將有影響,認為政府應該通盤考量,而經濟部次長龔明鑫重申,尊重公平會職權,將力求溝通,好讓高通在台灣的合作項目不致中斷。

宏碁創辦人暨智榮基金會董事長 施振榮:「等於未來的十年,尤其半導體機會在人工智慧, 我們大家像大聯盟一樣共享,這裡本身就可以創造很多新的附加價值出來。」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大談微笑曲線概念,希望台灣從物聯網串連AI人工智慧,不過亞洲.矽谷重要合作夥伴高通,日前遭公平會開罰,工研院25日證實高通暫緩5G合作會議,外界擔憂,這只是連鎖效應的開始。

亞洲.矽谷物聯網大聯盟榮譽主席 施振榮:「絕對有影響,但整個世界這麼大,那就看我們整個把我們的核心能力,要放在哪一個生態之上。那高通全世界最重要的生態,如果我們要做很多外銷,是以高通為主很多標準的地方,那我們當然會有關。但是不會影響我們在人工智慧的發展,以及在做各種不同IoT產品的發展。」

高通案爭議,引發產業界討論,施振榮認為,與高通合作中斷,多少對台灣發展5G、以及亞洲.矽谷計畫有影響,但通訊標準掌握在中國手上,台灣應該掌握自己主導的領域優勢,不然只能淪為付權利金的角色。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受訪表示,目前還沒有與公平會進行協調,但將力求與業者持續溝通,好維持合作關係。

經濟部次長 龔明鑫:「我們現在嘗試的還是,任何的機會跟高通,有一些溝通,希望5G的合作可以持續。因為基本上,跟高通的合作,跟高通和台灣來講,基本上是雙贏,就產業發展來講,所以這個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高通遭重罰新台幣234億元,目前決定針對罰鍰與計算方式,向法院提起上訴,外界聚焦,是否影響高通在台參與的亞洲矽谷、5G技術實驗室等合作計畫,經濟部強調將全力溝通彌補,試圖求得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