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鴉片類藥物危機 川普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進入全國公眾健康緊急狀態,以全力對抗毒品氾濫,以及鴉片類藥物,所帶來的健康危機。

美國第一夫人 梅蘭妮亞:「鴉片類藥物的流行,已經影響到全美國200多萬人,每天有超過175名美國人因為攝毒過量而失去生命。」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首先用驚人的數據,介紹了鴉片類藥物的危害程度。

美國總統 川普:「(鴉片藥物)流行導致全國性健康緊急狀態。」

2015年,全美國因為攝入毒品過量而死亡的案例共有52404起,而其中有33091起與鴉片有關,占比將近2/3。

2016年,情況急劇惡化,估計毒品過量致死的案例將超過64000件,平均每天有175人因此喪命。

美國總統 川普:「這就是為什麼我下令所有政府機構,利用一切合理的緊急權力,來制止鴉片危機。」

源自中國的致命毒品芬太尼,近期在北美不斷引發死亡案例。川普強調,美國郵局及國土安全部門正在對入境包裹加強檢查。

美國總統 川普:「(芬太尼)是一種在中國製造的合成鴉片類毒品,比海洛因的毒性強50倍。兩週後,我將會見習近平主席,我會把這作為首要問題提出來討論。」

目前,美國、加拿大與德國是鴉片類藥物問題最嚴重的三個國家。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