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溫差大 防範心血管與腦血管疾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現在進入秋冬、日夜溫差大,醫院心血管與腦血管疾病患增加,醫師呼籲,65歲以上長者及三高患者要格外注意,民眾早晚須特別注意保暖。

近來天氣早晚溫差大,醫院急診病人增加,尤其是心血管與腦血管疾病患者顯著增加。

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主任 陳國泰:「環境突然變化的時候,經常會造成血管急性收縮,比較容易造成病人的病體變化,尤其原來已知有動脈硬化,有中風病史或有過冠狀動脈心臟病史的病人,要格外注意。」

醫師表示,每年秋冬,心血管與腦血管病患比平常增加,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病史要格外注意,另外肥胖、抽菸、酗酒也是危險因子。

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主任 陳國泰:「呼籲民眾,萬一有任何的譬如說,開始有神經學異常,譬如手腳肢體無力,臉部不對稱,講話不清楚或者急性胸痛、胸悶、呼吸喘,要儘速就醫。」

醫師建議,65歲以上長者及三高患者,每天最好固定時間量血壓,控制血糖及血脂,並保持規律運動,氣溫驟降時應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