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攜手電商 大砍全球實體通路至40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NIKE執行長近日宣布,在 2020 年,要達到總營收500 億美元的目標。而重整零售通路是重要一環,將把全球3萬家零售夥伴,縮減到40家,除了全力提升品牌形象,也將銷售重心逐漸轉移到電商平台。

NIKE宣布,將重整與零售業者的合作關係。為確保2022年全年營收達到500億美元(約1.52兆台幣)的目標,要把全球各地的零售伙伴,從3萬減至40家。

NIKE執行長 Mark Parker:「我們和零售商合作,來做市場區隔。很重要的事,我們的營收成長,有很大部分是來自區隔零售商。這意味著升級Nike的體驗,讓體驗更明確,能強化品牌或商品的故事性。」

這40家合作夥伴,包括美國鞋類連鎖通路Foot Locker、高檔百貨公司Nordstrom,以及寶成集團旗下的中國最大運動通路商勝道。這些與NIKE合作的零售商,必須建立NIKE店中店,並配置由NIKE特別訓練的店員。

全球零售業成長陷入困境,NIKE也不例外,將銷售重心逐漸轉移至網站、手機應用程式等,甚至在今年開始與長久以來抗拒的亞馬遜合作。

NIKE執行長 Mark Parker:「比如和中國的天貓,以及歐洲的Zalando合作,都是很好的證明,巨大的數位平台夥伴,能幫助我們的品牌和事業成長。」

NIKE近年挑戰四起,除了今年宣布首次大規模裁員,最大市場的的北美洲市場營收,在今年8月底為止也幾乎持平。執行長的新策略,也提振了投資人信心。NIKE周四早盤股價開高,盤中最高上漲1.8%至55.95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