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齊聚 角逐高雄水陸戲獅甲獅王寶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世界獎金最高、首創挑戰水陸擂台「高雄水陸戲獅甲」這個週末登場,包括國際獅王前3名、共10支海內外雄獅齊聚高雄,力拚獅王寶座。

兩年一次的「高雄水陸戲獅甲」賽事這個週末登場,第一天在高雄市立國際游泳池擂台競技,第二天移師高雄巨蛋一爭高下,兩天成績加總最高分者為總冠軍,獅王獨得獎金40萬。

高雄市文化局長 尹立:「2017年高雄的水陸戲獅甲,它是一個國際賽的規格,而且也是目前全世界獎金最高的國際賽事,不管是在規劃上面或是在內容上面,都可以展現我們傳統民俗文化的力與美的精神。」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 郭添貴:「千萬要小心,這個部分在競技之餘,對於自身的安全一定要特別的注意。」

高雄水陸戲獅甲的特色,獅頭獅尾飛躍在高5.5米,水深兩米樁陣,21隻水上樁島踏板直徑才38公分,又要面對泳池水波眩光干擾,一不小心就會落樁下水,教練團如何教導選手克服問題。

高雄兩廣龍獅戰鼓團團長 裴恆宗:「假使說以水樁跟陸樁來比,水樁反而比陸樁更安全,因為最起碼有失誤的時候,摔下來不會受傷,但是你要克服他的心態,就是說你要把正常的,平常的訓練功拿出來。」

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助理教練 林郁卿:「不要想太多,因為當在比賽的過程中,你只要一想太多,你心思沒有放在這個套路上面的話,很容易分心。」

戲獅甲起源自高雄市戲獅甲區的廟會活動,2004年廣濟宮主辦「獅王大賽」,2006年起由高雄市文化局接手,擴大舉辦規模,成為醒獅界公認世界三大賽事之一,2015年首先推出水上擂台競技創意,驚艷全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