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原子塔「洗澡」 攀爬好手搶做清潔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您知道歐盟首都布魯塞爾最有名的建築物是什麼嗎?正是「原子塔」。這些光亮的球體要清潔起來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不是攀岩高手,恐怕還做不來。

光亮的布魯塞爾地標建築「原子塔(Atomium)」下方映照著布魯塞爾的市容,一隊清潔人員以繩索垂吊、跨站在這個巨型銀色球狀物上,展開一年一度的清潔工作,也為明年的60週年慶祝活動做準備。

這座建築是由9個光亮的大鋼球所組成,每個大鋼球直徑18公尺、以管狀的人行通道連結,代表著鐵的結晶體。但它也同時成為了比利時和歐盟首都的象徵。

懸吊小隊的隊長迪里柯西(Olivier Delecosse)表示,很驕傲可以清理這個102公尺高、為1958年世界博覽會(World's Fair)建造的展覽空間。

小隊長 迪里柯西:

「清潔原子塔對我們而言一直都是很有趣的工作。我們每一個人都很驕傲可以做這項工作,因為這是比利時的象徵。這是比利時最有名的建築,我們為此感到驕傲。每一年,我們都希望可以是團隊的一員,有許多許多會攀爬技術的人都想要來這兒做這項工作。」

清潔團隊將花費2週的時間進行清理工作,把每一個球體從上到下逐一的清潔拋光。不過,清潔用品不能在雨中使用,即使布魯塞爾時常潮濕,成員們仍胸有成足的能將任務順利完成。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