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下40米高的羅馬競技場 頂層奴隸視角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去義大利羅馬旅遊,沒參觀過羅馬競技場就等於沒去過那裡。它是古羅馬帝國最美麗的露天圓形劇場,八十個拱形出入口,可供55,000民觀眾在二十分鐘內散盡,非常壯觀。而競技場的最頂層在關閉40年後,經過修繕,也將重新首度對外開放。一起來搶先俯瞰2000年前的競技場遺蹟。

花了四年進行修復,遊客們終於有機會參觀羅馬競技場最高的樓層,第四層和第五層,這也是在關閉40年後首次對外開放。

競技場看台分成五區,從表演平台(the arena)算上來的第一層是皇帝和貴族座位區,第二層則是羅馬上層階級座位區,第三層則是有錢人的座位區,第四層是平民座位區,而第五層則是給最底層的窮人、婦女及奴隸站立用。其中,第五層看台是競技場的最高看台區域,距離地面約有40米的高度,儘管從這裡無法看清場地內的細節,但卻擁有俯瞰整個競技場的震撼視野,還可遠眺競技場外的城市景觀。

從今年11月1日起,遊客們終於可以登上這兩層區域,大飽眼福了。但基於安全考慮,想要參觀四、五層區域的遊客必須提前預約,並由導遊引導參觀,每次人數最多25人。

蘇格蘭遊客 喬恩(JOANNE HOBART):

「相當的壯觀,相當棒,絕對值得來看。來羅馬,絕對不能錯過參觀羅馬競技場。我強力推薦。」

競技場考古公園總監 加勒尼(Federica Galloni):

「羅馬競技場的第四和第五層,在四十多年後重新開放了。從距離表演平台四十公尺的高處往下看,這令人嘆為觀止的景色將是一個新的旅遊景點。」

羅馬競技場每年吸引超過6百萬名遊客,觀光收益可以說是國家命脈之一,所以除了努力維護之外,修繕的工作將持續進行,讓羅馬競技場更加升級。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