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太平洋友邦 過境美國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8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28日)啟程出訪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三個太平洋友邦。蔡英文在機場發表談話,說明出訪目的,也再度提到朝野領袖見面,共商國事。而蔡英文此行先後過境美國夏威夷與關島,也引起關注。

總統蔡英文展開南太平洋友邦訪問,登機前與各國大使致意。蔡英文表示,此行出訪有兩個目標,除了證明台灣的實力,也要親自向第一線外交人員致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這一次出訪,有兩個重要目標,第一, 我們要向世界證明,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第二, 我要代表全體台灣人民,到外交的最前線,和使館官員、技術團、醫療團的成員,以及當地的僑民、台商致謝。」

蔡英文說外交不分朝野政黨,感謝前四位總統,包括蔣經國任內,所奠定與太平洋友邦的關係。鞏固外交同時也期待內政有所突破。蔡英文再度喊話在野黨領袖,一同見面交換意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出訪之前,我也要再一次呼籲朝野政黨,只有透過對話溝通,才能化解歧見。如果我們在外交上可以團結,內政的議題,就沒有理由不能合作。」

空軍也公布幻象戰機,伴飛總統專機照片。而蔡英文此行過境美國檀香山與關島,受到關注。雖然是以私人身分,中共卻還是要求美方,不要讓蔡英文過境。不過也有美國議員提出,不該限制台美高層直接對話,甚至允許蔡英文訪問美國。蔡英文出訪,也掀起美中台三方角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