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中前對台釋利多?薛瑞福提名亞太要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馬上就要在11月,展開亞洲行,並且是,第一次到訪中國,而就在訪中前,川普提名親台的 美國前國務院亞太副助卿 薛瑞福,擔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被外界解讀為,等於是訪中行前,對台灣,釋放利多。

美國白宮27日公布了一項重要人事案,總統川普提名前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擔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畢業於哈佛大學,出身海軍,曾任美國國防部中國科科長、國務院亞太副助卿,並為競選美國總統的參議員麥肯、前美國駐北京大使洪博培擔任競選團隊的外交顧問。目前薛瑞福是阿米塔吉顧問公司的合夥人,也是智庫「2049計劃研究室」的執行長,致力於研究亞洲安全趨勢。

薛瑞福任職國務院期間,獲得前總統陳水扁頒發紫色大綬景星勳章,表揚他對促進美台關係的貢獻。

前國務院亞太副助卿 薛瑞福(2011.11):「如果遺棄台灣,台灣的防衛能力就會衰弱,共軍就會強大,或至少保持它的戰鬥力,讓它們有對台灣動武的選擇。但台灣的民調結果顯示,不支持統一,或是政治和解。」

擔任國務院亞太副助卿期間,薛瑞福多次公開重申美國恪守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對台安全承諾。他主張對台軍售,支持台灣建立自我防衛能力。薛瑞福與台灣關係密切,今年元月與過境美國的蔡英文總統會面,3月並率團訪問台灣。

從今年川普就職後,外界就預測薛瑞福將可能任五角大廈要職。美國媒體報導,薛瑞福在亞太事務方面的專長,將幫助川普政府,重新審視歐巴馬時代的重返亞洲政策。而川普選在11月訪問中國前,任命親台的國防部要員,也可說是對台灣釋放利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