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AI浪潮 華碩施崇棠:台灣仍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8 日訊】迎接人工智慧浪潮,科技部舉辦科技大擂台熱身賽,鼓勵青年學子發展AI語音技術,科技大廠華碩積極響應活動,董事長施崇棠親自出席頒獎典禮,施崇棠認為,現在才要真正進入智能革命的時代,台灣有機會迎頭趕上。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現在真正才是進入這個智能革命,真正的時代。好像大家都長著天線,智能天線,然後就是說,萬事萬物都長著智能天線,我覺得這個影響才是真正的大。」

迎接物聯網時代,大數據要靠AI人工智慧進行分析,先前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台灣在人工智慧領域發展的確有點慢,但現在開始並不算太晚,只要找到利基點,仍有機會,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對於台灣發展AI,也抱持樂觀看法。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將來整個智能革命以後,其實AI真的會變成無所不在。台灣應該還是很有機會,我們有這樣的基礎,然後這一波趕快迎頭趕上。」

科技部舉辦科技大擂台熱身賽,鼓勵台灣學生,發展AI語音對話技術,華碩響應活動,大方捐出機器人Zenbo。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Zenbo本身的話,裡面就有很多的技術含量在裡面,很多AI東西在裡面。用它來帶動整個AI,智慧家庭,這個就是,整個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計劃。」

施崇棠認為,AI將改變人類生活型態,帶動產業鏈也跟著改變,AI將無所不在,應用到各個領域,期待產官學界攜手合作,趕上這波AI浪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