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濟會50週年慶 鐵馬勇士環島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8 日訊】今天台灣有一群人,騎著單車從台北出發做社服,開始進行公益的環島之行,這也是做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50週年的慶祝活動,攜手全台的會員,一起關懷弱勢,將善的力量,環抱台灣。

台北市長 柯文哲:「同濟會是我們台灣最大的一個社團之一,通常都是保持這種,哪裡需要服務、就去哪裡提供,哪裡需要服務就去哪裡提供服務這種精神,所以事實上它在各種的這種社會福利本來就提供很多,特別是兒童福利。」

國際同濟會是全球性的志工社團,他們秉持著一步一腳印的精神,致力於服務兒童和社區,關懷弱勢,在台灣落地深根已經不知不覺過去50個年頭,為了慶祝在台灣成立50週年,28日在台北舉辦「自行車環島社服」的出發儀式,攜手全台超過1萬6000名的會員,一起做公益。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4屆總會長 許嫦卿:「我們有50位的勇士要環島一周,那沿途我們設了很多的社服站,各區、我們有17個區,各區的主席會帶領著區域裡面的區職幹部,來共襄盛舉,在每個站停下來,我們做社服。」

第44屆總會長許嫦卿表示,同濟會致力於各種社服工作,特別著重在關懷兒童,同濟會也向下紮根,從孩童幼年到青年,設立各階段的社團,讓孩子從小就能培養服務社會的精神。

財團法人台灣同濟會兒童基金會董事長 羅昌鑑:「未來的50年,我們有更多的計畫,希望我們能夠聞聲救苦,能夠把真正的弱勢,照顧到讓他能夠正常的生活。」

由一群志同道合、本著人道觀點、為大眾謀福利的社會人士,所組成的同濟會,他們不求回報,藉由組織的力量,做到憑政府或個人力量無法完成的社會服務工作,改善弱勢族群的生活,期望將善的力量,擴及整個社會及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