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此「藝」遊 草屯工藝稻草文化節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9 日訊】2017工藝稻草文化節,28日在南投草屯植物公園隆重開幕,連續3周的活動,除了展出稻草工藝品,以及精彩的藝文演出外,還有寫生比賽、親子DIY、闖關遊戲等,活動豐富多元,要讓民眾盡情體驗工藝創作及在地的人文風情。

南投縣草屯鎮1年1度最盛大的傳統文化活動,「工藝稻草文化節」熱鬧登場。現場展出多件稻草編織藝術創作,像是白雪公主與小矮人、3隻小豬與大野狼,還有美人魚等,吸引大批民眾來參觀。

民眾:「好多跟童話故事有關的,而且做的都很真實。」

民眾:「報名之後就一直非常期待。」

小朋友:「我今天來這裡畫畫好開心。」

曾經在法國總統府及巴黎市政府表演的薩克斯風王子林寬應邀在開幕演出,悠揚柔美的樂音贏得滿堂彩。除了欣賞藝文演出,還可以體驗印米糕、闖關遊戲等,有吃又有玩。工藝稻草文化節系列活動,融入稻草元素及在地工藝技術,希望帶動觀光也推展產業。

草屯鎮鎮長 洪國浩:「以稻草為素材的工藝品,還有我們舉辦了很多的DIY以及工藝方面的,陶藝、手拉坏,以及竹藝、草編等等;這些可以說是在地的文化特色。另外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之外,我們也讓大家了解草屯可以說是稻米之鄉。」

行政院農委會主任委員 林聰賢:「水稻生產完了,稻草早期的先民可以善用這個工藝,可以變成很多生活運用的產品,那剛好符合我們現在在推的循環農業,讓所有的每一個階段都能夠有效的利用。」

草屯舊名「草鞋墩」,是南投縣的穀倉,耕作面積1年超過1400公頃。稻米收割後稻草不廢棄,在「工藝稻草文化節」搖身一變成為藝術品,陸續登場的還有「全國農田泥巴戰趣味大賽」、「千人大焢窯」等,要讓民眾緬懷先人耕作水稻的辛勞,體驗草鞋墩的人文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