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臘古羅馬雕塑展 復原「神之顏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9 日訊】在人們印象中,古希臘和古羅馬的雕塑大多呈現大理石的白色。不過,這和古代雕塑真正的顏色是有區別的, 新聞最後,帶您走一趟舊金山美術館的古代歐洲雕塑,實地去看看,這些神像原本的模樣。

在古希臘古羅馬的雕塑大多是刻畫神的形象,當時人們把昂貴的顏料塗在神的身上,然而隨著歲月的流逝,這些顏色逐漸褪去,如今我們看到這些雕塑大多是白色的大理石,考古學家為這些雕塑的複製品重新上色,希望能恢復神原本的模樣。

這些雕塑大多來自距今三四千年的古埃及和古羅馬,在原始雕塑旁邊會看到恢復顏色的複製品雕塑。

舊金山美術館館長 Max Hollein:「在那個時期,上色的顏料如紅色和綠色的顏料要遠貴重過黃金。」

文藝復興時期,米開朗基羅等藝術家把色彩做為古代雕塑最主要的特徵,然而恢復這些色彩並不容易,考古學家通過X光射線等鑑定雕塑上的原本顏色。

考古學博士 Vinzenz Brinkmann:「你得回到最初,因為會有新的問題,為甚麼他們要做這個雕刻,你可以追索到答案,然後再回來看這個原始的雕塑。」

這個雕塑來自希臘神廟,反應了當時智慧女神雅典娜所參與的特洛伊木馬戰爭,恢復色彩後的雕塑更加栩栩如生,也讓人看到曾經輝煌的多姿多采的古希臘和古羅馬文明。

舊金山美術館古代藝術策展人 Renee Dreyfus:「這次展覽關於神的顏色,我們希望能讓每個人看到明亮色彩的古代雕塑展示。」

「神的顏色」展覽已經在世界上各博物館巡展了近十年,每次展覽會隨著研究的推進增加新的作品,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去參觀。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