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鬧熱關渡節」 萬人踩街水陸匯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2017「鬧熱關渡節」29日登場,今年的活動規模更加盛大,法輪大法學員也參與遊行表演。

由百艘獨木舟,組成船隊,沿著基隆河,淡水河,向關渡漁港緩緩前進,從高空看去,場面壯觀,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只挑戰獨木舟,上岸後大膽變裝,頭上是白鷺鷥,還有藍鵲、綠繡眼、白頭翁、招潮蟹,加入踩街隊伍,帶頭吸引人氣。2017鬧熱關渡節,舉辦第三年,規模一次比一次大。

台北市長 柯文哲:「發揮在地的特色,然後有它的一個藝術的水準,把它藝術的成分帶進來,秉持這種發揚在地的精神,然後慢慢去把它做好,這個,觀光客就會越來越多。」

台北藝術大學校長 陳愷璜:「戲稱說這是關渡地區的一帶一路,一個是從水路,一個是從陸地,那麼除了關注藝術文化之外,我們希望有一個跟環境有關的議題,也可以引起大家的關注。」

民眾 李先生:「應該是比較有正面的那個嘛,比較好,大家熱鬧熱鬧一下。」

民眾 吳小姐:「就是有些表演,北藝大有很多表演啊,還有一些各界的一些宗教團體,其實他們都有表演,其實大家都還滿賣力的。」

首度將水資源議題融入節慶,加入藝術還有地方特色,踩街遊行隊伍,來自四面八方,獨輪車騎行,各種專業團隊,一起同樂。淡水區福德里里長,再次邀請法輪大法學員參與表演。

新北市淡水區福德里里長 郭清泉:「我覺得這很好啊, 腰鼓隊跟旗鼓隊是很整齊,很好啊,這是一個象徵這個活力的這個展現。就是把這個地區,以及愛好的這個節目的,就出來大家慶祝一下。」

號稱台北市最盛大節慶活動,預計多達萬人參與,陸路,水陸同步出發,還有微旅行, 寫生攝影比賽,要把關渡在地風情,推向國際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新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