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線西肉粽角海灘 在地人的海邊秘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彰化縣線西鄉,有一處「肉粽角海灘」,是當地人從小玩到大的海邊祕境,這裡的景致不亞於台中清水的高美溼地,遊客來到這裡,還可以挖野生的文蛤,乘坐採蚵車,漫步在潮間帶,體驗漁村的人文特色。

藍天白雲、遼闊的景緻,一旁加上風車相伴,小朋友、大朋友,趁著退潮走向潮間帶,迎著海風散步玩樂相當的愜意,這裡是彰化線西,藏在彰濱工業區海邊的隱藏版秘境,有一個可愛的名稱叫做「肉粽角」,是當地民眾從小玩到大的遊樂場,雖然艷陽高照,海風卻相當的清涼,在地人不需要大老遠跑到高美濕地,這邊就有遼闊的無敵海景,趁著退潮還可以走到濕地漫步,或蹲下來隨手一挖就可以挖到野生的文蛤。

小朋友:「這個我挖的。」

民眾:「讓小朋友知道瞭解說,在地的文化和一些活動,對小孩子來說的話,未來他們會對(土地)比較親切。」

有別於台中高美濕地,這裡還有一排排的蚵棚,還可以搭上蚵車漫遊,體驗蚵民的生活,在場協助導覽的都是在地人,可別小看他們年紀輕輕,不到30歲,這邊可是他們從小玩到大的秘境,比任何人都熟悉,所以願意放棄五光十色的都市生活,回到家鄉。

寓埔社區理事長 黃泯嘉:「從小也是吃這邊牡蠣長大的,所以我們也希望,努力去推這個的活動,讓我們的下一代,跟小朋友讓他更知道自己的故鄉,讓他們知道我們的故鄉,其實是比別的地方來得漂亮。」

隱藏在工業區後面的肉粽角,濕地上有豐富的生態,近年來當地的村民大力推動社區再造,很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