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甫任台電董座 首要任務:供電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國營事業,董座懸缺陸續底定,今天經濟部舉行歡送會,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將擔任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說,供電穩定是首要任務,今天下午就任台電公司董事長後,就將脫掉西裝,與同仁一起打拚。

獻上鮮花和擁抱,經濟部同仁顯得相當不捨,因為他們的老長官,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將結束40年的公職生涯,轉任台電擔任董事長。

台電公司董事長 楊偉甫:「今天下午我就職的台電公司的職位之後,我將脫下我的西裝,跟我們的同仁,一起打拼,捲起袖子,一起到第一線去工作。」

楊偉甫長期在水利署工作,兩年前晉升經濟部常務次長,25年的資歷,都跟水有關,這回挑下大梁,接掌台電,三大主軸目標,包括盤點台電現行任務、維持供電穩定、配合非核家園政策。

台電公司董事長 楊偉甫:「核電廠的相關的除役的工作,應該要開始加快腳步進行,那目前目標已經非常明確,我們會跟我們同仁一起努力,把這兩年的供電全力來穩定住,未來「油電一家」的這種團結的力量,一定要充分的發揮出來。」

不光台電董座底定,中油董事長職務懸缺,也有進展。傳出府院高層點名,台南幫要角,前國科會副主委戴謙接掌。

南台科技大學校長 戴謙 (2014.7.2):「可以一上班就上路,然後就為公司帶來生產的競爭力。」

現年69歲的戴謙,2003年擔任南科管理局長,2007年升國科會副主委,現任南台科大校長,因為發展養鴨技術聞名國際,有「養鴨博士」之稱,加上行政歷練豐富,成為董座人選之一。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 戴謙戴校長,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人選,他是有列入考慮的人選,不過還是要等到行政院決定,核定以後就會對外公布。」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65歲的一個規定?) 這個部分最主要還是他的所謂的能力啦, 能力最重要嘛,年齡的部分,如果我們要那個(任用)的話,應該也是要去檢討(相關辦法)。 」

經濟部長沈榮津,對這項傳聞,並未否認,表示中油董座人事命令案,最快11月就會有結果,賴清德上任後,積極衝刺拼經濟,國營事業董座人選,就看能否讓外界耳目一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