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綠能政策 逾半民眾:不太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蔡政府力推再生能源,鼓勵全民在屋頂裝太陽能板發電,將補助建置費用40%,不過很多人卻無法廣泛接受,根據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最新調查,有超過一半的民眾,認為政府能源政策反覆不定,是造成台灣綠能發展比國外緩慢的關鍵原因。

在住家屋頂安裝太陽能板,賴揆喊出要補助40%建置費用,民眾觀望氣氛卻相當濃厚,根據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最新調查,有超過一半民眾認為政府,能源政策反覆不定,才是造成台灣綠能發展比日本和德國緩慢的主要原因,而且也有半數以上的人,認為2025年無法達成預定的綠能發電佔比。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理事長 徐光蓉:「馬總統的時候,他並不是很喜歡再生能源,核能才是主角,再生能源是個丑角,(日本)2012年的7月才開始,到去年2016年底的時候,他們的太陽光電就佔他們發電量的4%了,我們是2010年的1月開始實施,到2016年底,風加太陽能還不到1%。」

不過對於民眾來說,最關心的還是,蓋了太陽能屋頂,要多久才能回本?拿最新補助政策試算,雖然太陽能光電裝置,每1瓩((讀音:千瓦))的設備費用約6萬元,以面積3坪來看,政府若補助40%,現省2萬多元,但民間團體提出質疑,因為台電早就喊出明年(2018年)電力收購費用要調降13%,質疑政策互相矛盾。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理事長 徐光蓉:「照過去都是賣給台電的話,大概是差不多11、12年會回本。(未來)有接受補助的話,你賣給台電的錢,也變低了。」

另外,二氧化碳和空污問題也讓環保團體,憂心忡忡!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秘書長 楊順美:「我們的空污有3成,是來自於移動源的汙染物,也就是認為是機車跟汽車。」

全民綠能屋頂方案,最快本週公佈細節,但反核團體更擔心,政府政策反覆,影響民眾配合意願,將導致綠能政策無法達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