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危險!國小操場鄰近崩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的是,這兩天大家都在關注的這兩張空拍照片,海拔500多公尺的高雄市桃源區興中國小操場,操場跑道的邊邊,就是坍塌的河床地,讓人怵目驚心,深怕孩子活動時,一個不小心,跌入20層樓高的深谷,校方今天趕緊澄清說,已經做好岩盤固坡作業,土石不會再滑落,10月初還辦過運動會,使用上,絕對安全。

從這張空拍圖,看到操場邊緊鄰60公尺的深崖,這是去年梅姬颱風豪雨沖刷後的結果,雖然已經在今年(2017年)1月做好固坡作業,但從空中鳥瞰,十分怵目驚心,導演陳惠武在進行拍攝作業時,看到這景象,把照片放在臉書上,呼籲相關單位不應該讓孩子處在危險地方活動,不過,學生表示已經習以為常。

高雄市興中國小學生:「老師有在宣導說,就是盡量不要靠近那個危險地方,所以我們就是聽老師的話,玩起來還是很自由很快樂。」

高雄市興中國小校長 郭基鼎:「是用鋼軌樁來保護,原有上面的土壤層跟擋土牆,第二個是現在我們站在這個上面的水泥牆,它是用植筋的方式植到我們的岩盤,再來做水泥牆、擋土牆來做保護措施。」

高雄市教育局做出進一步澄清,表示邊坡地下方是私有地,進一步固坡工程需徵得所有權人同意,預計11月將動工,沒想到,陳惠武導演剛好空拍到這景象,放在臉書,希望全民一同關注,所幸孩子已經了解這場地的危險性。

高雄市興中國小學生:「老師平常都有在宣導說,有什麼地方不能靠近,然後在那邊玩會很危險。」

高雄市興中國小校長 郭基鼎:「學校的操場目前是安全,然後正常在使用,也在今年10月8號、9號辦理了社區的運動會,所以這個場地目前是安全。」

興中國小全校師生共100人,主要是布農族的孩子,位在高雄市桃源區,從高雄市區進到裡頭,將近兩小時車程,算是偏鄉學校,有了陳惠武導演這一PO,讓外界關注到操場危險性,也希望後續固坡工程能夠如期施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