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光明節」 印度古典樂舞壓軸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故宮南院與印度台北協會合作,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印度月」系列活動;印度「光明節」是一個古老的傳統節日,就像台灣的過年一樣,非常熱鬧。一起去看看。

舞台上,體態輕盈的女子,戴著象徵日月的金屬髮飾、掛著串珠金飾,繫著腳鈴,隨著音樂踏著曼妙的舞步;豐富的表情和手勢,柔軟的身段,展現幾何線條之美,相當吸睛。

遊客 林小姐:「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表演,想說不用到印度,在台灣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演出,覺得很值得!舞姿的話,就是很曼妙啊!」

遊客 林女士:「印度這個文明是很古老的文化,很神祕的感覺,還滿喜歡的;而且他們的衣服,還有穿著、裝扮,都是很華麗。」

印度留學生 達喜:「她們的表演,真的很好啊!我真的很驚豔!因為以前我們沒有看過中國人、台灣人,沒有這樣的表演。」

除了安排多種印度傳統舞蹈表演,還有日本演奏家金光亮平的西塔琴與 若池敏弘的艾斯拉吉琴,帶來樂音悠揚的獨奏演出。

嘉義縣副縣長 吳芳銘:「光明節,事實上就是印度人過年的一個節日;他們的舞蹈裡面,事實上從人的表情配合著節奏,她肢體上一個動作,事實上遠比我們的一些舞蹈,都還要複雜。」

故宮博物院副院長 李靜慧:「南院以亞洲文化藝術為定位,我們希望能夠為各位鄉親帶來多元的、不只是展覽,還有表演的活動。」

印度古典樂舞精緻典雅,感染力十足,吸引200多人入場參觀,坐無虛席,連走道都坐滿了人,也讓印度留學生在台灣度過一個有「印度味」的輕鬆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