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修法 賴清德:沒獨厚資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針對一例一休的爭議,行政院將提出修法版本,但卻被質疑只砍掉勞工七天假,是獨厚資方,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立法院備詢前,做出回應。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原則上是朝向既保障勞工的權益以及安全,另外也給予資方經營企業的彈性,最終的目的,是朝向OECD國家,既安全又彈性的勞工體制來發展,所以並沒有獨厚哪一方。(前院長林全替公教人員加薪之後,您第二次推翻他原本既有的政策。)這個也沒有所謂推翻或不推翻的問題,因為主要我們一例一休上次立法院修訂通過之後,那麼社會也有很多意見的表達,政府本來就是要去接受民意的反應,然後提出適當的政策或是法令,那協助國家能夠進步發展,這個本來就是政府的責任。」

對於國民黨認為,目前的修法方向沒有解決勞工過勞問題,賴清德說,修法朝向保障勞工權益、安全,資方經營彈性的方向,希望朝野共同合作,讓國家產業發展,勞工權益受到保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