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草案出爐 「七休一」將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一例一休吵了一年多,勞動部今天正式預告勞基法修正草案版本,要放寬先前的七休一、以及休息日加班費規定,工商企業界對於再次修法,普遍正面看待,希望未來修法能給產業界、勞工更多彈性,但勞團認為行政院的新版本仍有五大爭議。

一例一休再次修法,勞動部官方網站,公布部分修法草案,重點包括:七休一限制放寬、休息日加班費,做一給四、做五給八取消,改採核實計算。未來如果勞資雙方同意,不只可以連續上班12天,特休假也開放遞延,加班工時延長至54小時,或三個月不超過138小時。

行政院院長 賴清德:「我們原則上是朝向既保障勞工的權益以及安全,另外也給予資方經營企業的彈性,最終的目的,是朝向OECD國家,既安全又彈性的勞工體制來發展,所以並沒有獨厚哪一方。」

一例一休事關重大,賴清德親自上陣說明,修正草案,工商團體聞訊,大聲表示贊成。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非常好的一個現象,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慈悲的做法,因為一例一休我們一年多來造成,勞資之間沒有必要的對立、社會的衝突,企業其實要的它也很簡單,它只不是要求一個彈性的加班工時,來使得它的淡旺季的時候,有辦法去調整,來面對全球的競爭。」

對於放寬七休一限制,是否可能造成勞工過勞?以及修法版本是否偏袒資方,許勝雄認為,不論修法如何,重點是要能夠執行,資方也應體諒勞工的負荷程度。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它有很多彈性的運作機制,如何去透過勞資協商,我想它每一個企業的需求狀況都不一樣。」

一例一休修法草案即日起預告7天,11月中,將提出最後版本,行政院長賴清德並將親自說明,好力拼年底前三讀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