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自動化成支柱 台達:Q4不比Q3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台達電今天舉行法說會,董事長海英俊表示,工業自動化是長期趨勢,預計今年自動化相關產品,營收將有二位數成長,台達電表示,工業自動化將是最重要的成長支柱,展望第四季表現,會比往年好,不會比第三季差。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對我們來說,以後最重要的成長支柱,就是自動化。我們以前工業自動化,主要是做Component(零件),現在開始往系統解決方案,這個方向去走。」

台達電今天舉辦法說會,第三季稅後淨利為新台幣54.66億元,每股盈餘為2.1元,台達電表示,工業自動化是長期趨勢,尤其中國缺工問題嚴重,人工越來越貴,招工困難,自動化需求強勁,看好營收持續成長。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工業自動化,我想是一個長期的趨勢,自動化這邊,今年大概是有兩位數以上的成長,這是沒問題,那明年,我們也是希望至少也是有兩位數成長。」

至於第四季,以往都是淡季,但台達表示可望維持,跟第三季一樣水準,由於蘋果手機微型扼流器,以及被動元件都是由台達製造,外界預測,iPhone X出貨遞延,讓台達電整體第4季,維持在高峰水準。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第四季一般來說,掉下去,今年應該跟第三季可能差不多,可能好一點,因為大家都曉得,有一些東西在出貨。」

展望未來,台達電強調,會持續投入研發,而目前正積極在招募人才,尤其是大數據、AI、物聯網等高階研發人才,預估將招募數百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