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封后光榮返台 家人備好料「補一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羽球球后戴資穎,在拿下法國公開賽冠軍後今天(31日)光榮返台,戴資穎說真的很開心,尤其出發前奶奶就跟她鼓勵,希望她拿冠軍,結果真的如願。接下來小戴將休息兩週,再拼中國公開賽。

戴資穎的阿嬤:「加油 加油,出國拿冠軍。」

出征丹麥以及法國公開賽前,86歲阿嬤和戴資穎擊掌加油,說要帶冠軍回來,果真沒讓家人失望!超級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決賽對日本球員山口茜,第一局才10分鐘,就以21:4懸殊差距快速拿下,最終以直落二拍下冠軍,戴資穎31日上午回到台灣。

從法國巴黎,搭了12小時長途飛機,之後又直接搭高鐵南下高雄,歸心似箭的小戴搭乘小黃直奔溫暖的家。戴爸爸出門迎接,還特別準備拿手好菜,清蒸蝦,犒賞一下冠軍女兒,只見小戴行李一放下,急著坐下,剝起蝦子,一隻接著一隻啃。

戴資穎爸爸 戴楠凱:「早上運動完就趕快跑去市場買,出國很久,妳就都沒吃到熟悉的食物,回來你就會想吃。」

羽球好手 戴資穎 :「這是爸爸的拿手,第一件事情應該是,想要洗澡跟睡覺吧,但是就爸爸已經先準備了愛心午餐,早餐。」

戴資穎封后光榮返台 家人備好料「補一補」
戴資穎封后光榮返台 家人備好料「補一補」

享受爸爸親手煮的愛心蝦,一身的疲憊瞬間都沒了,這趟去歐洲拼戰,先在頂超丹麥超級系列賽,進入前四強,接著從殺去法國巴黎公開賽,奪下冠軍,一連好成績為國爭光,但戴資穎本人傷勢剛復原,似乎對表現不是很滿意。

羽球好手 戴資穎 :「算剛復原,所以就等於我也算有一段時間,沒有練習這樣,就覺的丹麥就沒有這麼的好,我就覺得到法國的時候,就其實覺得已經有比較調整上來。」

小戴說每場比賽都會用盡全力,這回高雄老家,預計待上兩週,接著再拼中國和香港公開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