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伙來吃飯!後寮社區啟動長者共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澎湖後寮社區是長照2.0 的試辦據點,27日在社福機構協助下,舉辦老人共餐揭幕儀式,不只吸引阿公阿嬤前來參加,不少社區志工也共襄盛舉,場面溫馨熱絡。

九九重陽節前夕,澎湖後寮社區的長者來到活動中心,參加村子裡有史以來,頭一次舉辦的老人共餐活動。

後寮村長 許興光&社區理事長 葉文泉:「後寮社區,作伙來吃飯。」 志工送上簡單的家常料理,老人家邊吃邊閒話家常,感受在社區共餐的溫馨氛圍。

後寮社區長者:「大家在一起很開心,胃口比較好,飯比較吃得下。」

平安基金會社工 鄭春貴:「共餐其實是一個引誘老人家外出活動的一個點,當他從家裡願意走到我們社區來,作伙來吃飯的時候,我們已經達到他活動的一個目的。」

舞台前,短短5天熱血組成的社區志工團,賣力演出,鼓舞老人家也投入健康操行列。

平安基金會社工 鄭春貴:「志工媽媽,她跟我講說她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刷牙洗臉就會偷偷對著鏡子開始練習,希望這一個健身操她練就成之後,可以帶我們的老人更健康。」

這次在社福機構贊助下,後寮社區舉辦老人共餐活動,意外在地方上獲得迴響。

白沙鄉長 莊美李:「看到老人家看到那個餐食的時候,他們的心中那份快樂,然後大家聚在一起的那個心情,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感動。」

感動與期待之餘,地方人士也不免憂心,因為這次老人共餐計畫,年底即將到期截止。

後寮社區理事長 葉文泉:「請我們縣長還是鄉長來幫我們解決,要不然這你總不能說今年辦到12月停了,停到關懷據點成立了才又要辦理,這樣長者有時候就比較沒信心了。」

老人共餐啟動,是後寮社區歡喜的時刻 ,然而如何延續,最終與社區關懷據點無縫接軌,也成為後續必須處理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