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亞洲行 國務院透露著重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將在11月3日開始他的首次亞洲之行。隨同出訪的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北韓﹑南海和反恐議題將成為川普與東盟首腦之間的主要議題。

美國總統川普的亞洲行包括5國﹐除中日韓三國之外﹐他將出席在越南(Vietnam)峴港(Danang)舉行的亞太經合會議(APEC)。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Manila)﹐川普將參加東盟(ASEAN)50週年慶及東盟領袖會議,並主持美國與東盟合作40週年的峰會。

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朝核﹑南海和反恐議題主導川普與東盟首腦的峰會。

美國國務院東南亞事務副助卿 W. Patrick Murphy:「北韓問題將出現在正式和非正式的對話中。這的確是極大的威脅。」

美國與東盟有緊密的經貿與安全合作。川普就任至今﹐已在白宮接待了四位東盟國家領袖。不過由於美國退出TPP(跨太平洋夥伴協議)﹐而著重於雙邊性經貿協議﹐各國都在關注未來美國在這方面的走向。

前美國副總統之副國安顧問 William M. Wise:「第一重要就是建立個人關係﹐了解美國總統(川普)﹐這樣未來溝通就容易和融洽得多。」

美國與東南亞關係專家 Meredith Miller:「在雙邊和多邊層面﹐各國領袖將努力提昇和美國的經貿往來。」

由於這次出訪時間很長﹐川普將於13日返國﹐不參加14日的東亞峰會。

美國國務院東南亞事務副助卿 W. Patrick Murphy:「離開之前﹐他將參加東盟峰會的很多(其它)活動。14日的最後會議﹐將有適當的高層官員代表美國出席。」

專家認為﹐由於川普和各國領袖將有許多雙邊和多邊會議﹐不出席最後一天的會議並不會有多大影響。

前美國副總統之副國安顧問 William M. Wise:「不管這屆政府與以往如何不同﹐美國依然是有全球利益的世界大國。」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