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連任首相 日股大漲 日圓近半年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接下來的新聞,哈日族要注意囉,日圓兌台幣,今天刷6個月新低。來看到,日本眾議院議員選舉落幕,第4次安倍內閣就會上路,不只日本股市大漲,也帶動日圓匯率,連續7個交易日維持0.26字頭,進一步走貶,匯價創6個多月以來,最低水準。

日本國會眾議院議長 大島理森:「安倍晉三,根據眾議院規則第18則第2項,本院決定指名為內閣總理大臣。」

日本國會在1日投票結果出爐,無意外,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再次連任,成為二戰後任期最長的日本首相,而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昨天表示,將續行貨幣寬鬆政策,利率維持不變。

日本央行總裁 黑田東彥( 2017.10.31):「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股市有過熱風險。」

政治穩定下,日本市場吃下定心丸,11月1日,日經225指數大漲1.98%,收在22420.08點,再創21年來新高,漲幅近6個月來最大。日本企業SONY,在iPhone X上市前夕,推出新一代智能狗(AIBO),股價大漲11.44%,來到4918日圓,象徵市場行情好轉。

而今天日圓現金匯價,開盤直接跳水來到0.2674,也就是新台幣1元,可換3.739日圓現鈔,創6個多月以來最低水準,每換五萬元,幾乎淨賺9000日幣,也讓哈日族,看準時機。

外匯專家 李其展:「今天的匯價大概是來到半年低點左右了,所以當然是一個換匯的好時機。 因為隨著大家認為日本這邊,還有擴大寬鬆的機會,所以日幣短線還是比較偏弱勢、偏貶值的,那因為台幣方面,因為股市表現還是相當不錯,所以台幣這邊短線上沒有甚麼暴跌的風險,所以可能維持日幣貶值、台幣還維持較強勢的狀態。」

寬鬆貨幣政策,加上消化安倍勝選,日圓可能下探0.25字頭,搭配賞楓、跨年赴日旅遊商機,都成為日本經濟利多刺激,而美國總統川普,11月3日啟程前往亞洲訪問,5日抵達日本,雙方將進一步進行會談下,經濟貨幣動向,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