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5.5億交保 天價保金短短半小時籌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被檢方求刑24年,諭令5.5億交保,而這鉅額天價的交保金,短短半個小時就送進北檢。事隔一夜,趙藤雄到轄區派出所報到時,面對媒體不願多說,只有簡單的拱手說謝謝,但檢調發現,除了在遠雄總部,趙藤雄有一個比人還高的金庫,藏有機密資料和現金,包括他的兩個兒子和小姨子,也都涉有重嫌。

天空飄著雨,遠雄董座趙藤雄穿著西裝,走出黑色轎車,步伐看來相當穩健,臉色明顯比前晚好很多,髮型也梳理過,整個人神清氣爽,來到派出所。

記者VS.趙藤雄:「趙董,你現在身體狀況怎樣,董事長睡得好嗎。」

面對媒體詢問,趙藤雄仍不發一語,戴上眼鏡,和員警借了筆,簽下名字後,拱手對記者說謝謝,再緩步走出門外。交保之後,趙藤雄每天上午8點到10點,得固定到三張所簽到。

記者VS.趙藤雄:「謝謝,謝謝大家,謝謝。」

檢調偵辦遠雄弊案,認為趙藤雄涉嫌重大,7月1日將他收押,10月31日偵結起訴後,晚間7點50分裁定交保金額5.5億,短短30分鐘,17箱紙箱,3袋手提袋奉上,顯然早有準備,希望快速換回自由。趙藤雄涉犯5年以上重罪,法官認財力雄厚有羈押必要,但趙藤雄說自己擔任董事長沒有薪水、加上股價下跌、長期服用類固醇,血管破裂,希望能交保。

記者VS.趙藤雄:「董事長真的有小金庫嗎。」

5.5億元天價交保金,是司法史上單一個案最高紀錄,超越永豐金董座何壽川、國寶總裁朱國榮的4億記錄,也比東森王令麟的3.5億、味全魏應充的3億還要高。

檢調查出,趙藤雄的小姨子陳玉梅、趙玉女負責掌管他的私人財務,將遠雄總部30樓當作私人金庫,金庫甚至比人還要高,猶如大型雙門冰箱,裡面藏著私吞大巨蛋等腳料的481萬;他的長子趙文嘉、次子趙信清也因為在財報上動手腳,隱匿關係人交易,雙雙被起訴。趙藤雄在看守所待了4個月,總算得到暫時的自由,但被求刑24年,院方如何審理、法官會怎麼判,備受關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