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領袖遭西班牙傳喚 滯比利時受冷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再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可能被西班牙政府,起訴叛亂罪的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領袖普伊格蒙特,今天出現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說他計劃留在比利時,但是,也否認了會試圖尋求庇護的傳言。

西班牙檢方週一宣布,正在尋求以叛亂罪起訴領導加泰地區獨立運動的普伊格蒙特。依照西班牙法律,最重可尋求30年刑期。

週二,普伊格蒙特現身比利時召開記者會,有傳聞指出他是到比利時尋求庇護,但他對此否認。

加泰地區領導人 普伊格蒙特:「我在這裡不是尋求政治庇護的。我在此行動自由,安全,是安全的。」

他還說,只要西班牙政府保證他的安全,他會回到加泰地區。

普伊格蒙特還表示,接受中央政府在加泰地區提前大選的決定,這等於宣布西班牙中央政府到目前為止在處理加泰獨立問題上,已佔了上風。

在記者會上,普伊格蒙特要求加泰地區民眾要有心理準備,這是一條漫長的道路,而民主將是他們勝利的基礎。

普伊格蒙特的律師表示,普伊格蒙特到比利時布魯塞爾有其用意。

律師 PAUL BEKAERT:「布魯塞爾是歐洲的首都,我認為他來這裡也是一種信號和象徵。」

西班牙政府表示,歡迎普伊格蒙特參加12月21日的大選。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決定舉行提前大選,希望以此解決獨立與統一兩派的對峙。

新唐人記者 唐楣、李靜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