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物流基地台中啟用 估創200億產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物流倉儲不只是鐵皮屋,國內業者打造的共享物流產業基地,今天在台中正式啟用,以共享經濟的概念,整合人力與共享車隊。預估每年可創造200億元產值。

共享物流產業基地,正式落腳台中。位在烏日高鐵旁的物流園區,宅急便、醫藥物流、貨運公司的車子隨處可見,整合人力與共享車隊,將是全新的共享物流基地。

物流開發公司總經理 張建泰:「之前假如說很多的倉庫,500坪、500坪、300坪,200坪,1000坪在不一樣的地方,你去揀你去收貨的時候,不是要去很多的地方嗎,那因為這個案子,25000坪有規模的話,它集中在這邊,車隊也集中收,集中轉運,你減少大台中地區,大家揀來揀去的狀況。」

物流開發公司董事長 張仁和:「我們未來會有物流轉運,也有研發中心,也有共同的辦公室,也有這個展示中心,透過整個價值鏈的整合平台,我們創造一個共享經濟的一個基礎。」

2萬5千坪的樓地板面積,除了物流,還提供中部精密機械、自行車、航太等產業,一個研發工廠及零售展示的空間,預估年產值200億元,並為台中帶來800個就業機會。

台中市長 林佳龍:「整個開發會帶來整個超過30億的投資額,每年200億以上的產值,也可以提供給我們產業界很好的物流支持,也可以提供市民就業的機會。」

業者規劃投入300億元,要在北中南興建30萬坪物流倉儲設施,整合上中下游,發揮產業群聚的最大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