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點名徐國勇、顧立雄選雙北 顧:沒意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民進黨雙北市長人選,黨內傳出北市顧立雄、新北徐國勇雙城雙打組合,顧立雄今天(11月1日)到立法院備詢,當場被問有沒有可能參選?問他的人,是要選台中市長的立委盧秀燕,再加上選新北的吳秉叡,財委會出現3位 可能要角逐直轄市長 同場的畫面。

從不分區立委、黨產會主委、再到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年多來換了3個職務,2018六都市長選舉,他可能披戰袍選台北市長嗎?

立委(國) 盧秀燕VS.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聽說民進黨現在規劃你選台北市長,規劃徐國勇選新北市長,我請問是不是有這樣的訊息,你是不是會參選台北市長,沒有這樣的規劃,我也是看到報紙才,跟你一樣看到有這樣的新聞。」

顧立雄說自己看報才知道被點名,巧的是,問他的立委盧秀燕,日前才正式宣布要選台中市長,問政犀利的她,對顧立雄打破砂鍋問到底。

立委(國) 盧秀燕VS.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聽說你是忠誠的黨員,黨叫你去哪裡就去哪,叫你當委員你當立法委員,叫你當黨產會主委你就當黨產委主委,叫你當金管會主委,你就當金管會主委,所以如果要派你你個人意願如何,我現在沒有這樣的意願。」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人生做過很多事情也不表示,以後一定要做啊。」

顧立雄沒意願,但選舉不到最後關頭,怎麼變化還很難說,要選台中市長的盧秀燕,台上質詢被點名選北市的顧立雄,立委吳秉叡正好坐在台下,他早就積極備戰選新北市長。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立法院8個委員會,它各有各的專業,那應該是能夠選上立法委員的人,都是一時之選,都有可以爭取為民服務的機會。」

要選市長跟被點名是黑馬人選的,通通都在財政委員會,也讓會議除了財經問政外,多了2018的選舉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