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屋頂的開心農園 分享低碳飲食理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1 日訊】一群台中市社區發展協會的熱心志工,在里民活動中心的屋頂,設置空中菜園,讓社區的居民自己種菜,不僅可以捐獻給弱勢團體,一起分享幸福的滋味,而且經測試屋頂農園還可以降低建築物溫度,有效實踐「從產地到餐桌」的低碳飲食理念。

台中市南屯區西川社區發展協會,舉辦推動「城食森林」計畫成果發表會,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也來參訪菜園,還化身大廚,為關懷據點的長者及身障團體加菜。

台中市副市長 林依瑩:「我剛有試喝一下喔,很香,又甘甜、甘甜,又比較健康、又好吃,所以謝謝啦,我今天覺得超開心、很幸福ㄟ 。」

西川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 :「看到他們高興我更高興啊,因為種的菜他們吃了,喔、好吃很甜啦,所以我們都很高興。」

台中市南區西川里長 葉家宏:「自己種的菜自己吃,第一個讓長輩健康,第二個能讓閒置空間能夠創造出另外一個菜園,讓它更美化一點。」

大家開心的在菜箱裡採摘當季蔬菜,落實「從產地到餐桌」的低碳飲食理念,也達到市容綠美化的效果。

台西川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 :「它(青菜)的空間比較寬闊,它的根就長得快,在這裡種的菜比在田裡種的,收成快十天。」

中市社區規劃輔導員 謝玲蘭:「我們用木棧板的方式把它撐起來,那這樣子有一個隔地栽培的效果,保持我們蔬菜水性、根隙跟樓梯板中間有一個空隙,它有一個通風的效果,也可以減少地面的潮濕。」

台中市政府推動「城食森林」計畫,鼓勵社區在屋頂有機栽種各式青菜、瓜果,種菜收成捐獻給弱勢團體,一起分享幸福的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