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料理】金莎鍋巴海虎蝦/胡麻鮑魚稻庭烏龍麵│廚娘香Q秀(386)

本著對食物及料理人的尊重,被邀請的李哲松大廚,以不管和哪食材搭配,都可以做成非常好料理的鹹蛋黃,及用日本南瓜、紅蘿蔔、馬鈴薯做成的南瓜泥,完成的金莎鍋巴海虎蝦,令人驚艷!李哲松大廚還提醒,新鮮的蝦子頭跟身體還是會牢牢的黏在一起,不新鮮的蝦頭則會易脫落。另外鍋巴下鍋油炸,要注意油溫及用乾淨的油。待撈起再放虎蝦頭下鍋油炸。而烏龍麵汆燙後,泡入冰水之後更好吃,而胡麻醬汁一定要加冷開水去調勻,千萬不能使用生水喔!

 

第一道料理~金莎鍋巴海虎蝦

金汁鍋巴海虎蝦
金汁鍋巴海虎蝦

食材:虎蝦4隻、玉蘭香筍4隻、彩色花椰菜少許、鍋巴4片、鹹蛋黃2顆、南瓜泥4大匙、奶油少許、太百粉少許。

調味料:糖少許、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

作法:

1、虎蝦剝去蝦殼,留下蝦頭及尾部,開背去除腸泥,並吸乾水份。加少許蛋白太白粉、胡椒粉、紹興酒醃漬備用。

2、玉蘭香筍、彩色花椰菜加少許鹽巴汆燙調味後備用,鍋巴下鍋油炸,備用。

3、關火,虎蝦頭下鍋油炸後撈起,將虎蝦沾裹乾的太白粉,下鍋炸熟後取出。

4、奶油爆香鹹蛋黃、轉小火。加入少許水或高湯及南瓜泥調味成醬汁。

5、將炸好的虎蝦球拌入醬汁,擺盤即可。

 

第二道料理~胡麻鮑魚稻庭烏龍麵

胡麻鮑魚稻庭烏龍麵
胡麻鮑魚稻庭烏龍麵

食材:南非鮮鮑魚2顆、稻庭烏龍麵1包、蔥花少許、紅酸膜生菜少許、香菜少許、食用花少許。

調味料:胡麻醬4大匙、烏醋少許、醬油少許、醬油膏少許、糖少許、辣油少許。

作法:

1、南非鮑魚汆燙後取出內臟後,泡入少許醬油、醬油膏、糖、放入冷藏醃漬入味。

2、稻庭烏龍麵汆燙後,泡入冰水,取出捲成烏龍麵捲,放置盤中備用。

3、將胡麻醬、烏醋、醬油、醬油膏、糖、辣油等調味料加點冷開水調勻成胡麻醬汁備用。

4、鍋中放水加鹽巴、苦茶油燙蔬菜。

5、鮑魚切片,擺放在烏龍麵線卷上,淋上胡麻醬汁、點綴生菜即可。

 

來賓簡介

李哲松 熱心公益 國際廚藝競賽得獎無數 現任餐飲總監 顧問 學院講師 及電視台示範主廚 偶像劇餐飲顧問 著作 極上私房料理 胃口大開涼拌菜 超好吃切盤滷味 速拌開胃蔬食

李哲松主廚
李哲松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