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恐攻嫌利用!川普要廢「綠卡抽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紐約卡車恐攻奪走8人性命,來自烏茲別克的嫌犯,透過「樂透綠卡」,又被稱為「綠卡抽籤」進入美國。現在,美國總統川普發出重話,要求廢除「綠卡抽籤」,而改用「積分移民」,我們北美記者,有詳細的整理報導 。

週二紐約恐襲發生後,川普立即發表聲明:將全力支持紐約警方,並對現場第一時間提供救助的人表達感謝,稱他們體現了美國人的堅韌和勇氣。

美國總統 川普:「本政府與聯邦和地方各機構緊密協調,調查襲擊事件,並深入調查發動襲擊的這個禽獸。」

川普表示,考慮把嫌犯關進關塔那摩監獄(Guantanamo Bay detention camp)。

調查發現,恐襲嫌犯塞普夫(Sayfullo Saipov)來自烏茲別克,是2010年通過「多元化移民簽證」計劃(Diversity Immigration Visa),俗稱「綠卡抽籤」進入美國。

美國總統 川普:「我今天啟動程式終止綠卡抽籤,我將要求國會立即開始廢止該項目的工作。」

《復興之路》作者、川普演說撰稿人Francis H. Buckley:每年5萬人被接納進入美國,只因為他們幸運地抽到籤,只經過相當有限的安全審查。

「綠卡抽籤」項目1990年簽入法律,1995年生效執行。2005年以來,國會幾次想廢止該項目,但都失敗。川普更是長期反對「綠卡抽籤」。

國務院記錄顯示,以「綠卡抽籤」進入美國的人已超過百萬,其中至少有24,000人來自烏茲別克。

雖然申請抽籤的人要提供無犯罪紀錄,並且不能來自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但批評人士指出,潛在恐怖份子很容易避開這些門檻。

美國總統 川普:「這個人進來美國,你們想叫他什麼都行,把別的人也帶進來,他只是一個切入點,跟著他進來或可能進來的有23人。」

今年8月初,兩名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和大衛‧普度(David Perdue)共同提出一項移民改革法案The RAISE Act,強調終結「鏈式移民」,將使用近半個世紀的以「家庭關係」和「抽籤」為依據的移民體系,改為以英文、技能和經濟獨立等條件為主的「擇優積分制」。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想要「擇優積分制」移民,進入美國要憑他們的技能。」

《復興之路》作者、川普演說撰稿人 Francis H. Buckley:「現在川普政府釋放的信號是,我們願意就「夢想生計劃」談判,但你必須拿東西來換,這交換的東西可能就是The RAISE Act。」

維護國家安全是川普重要的選戰承諾之一。根據統計,川普上任前一年,美國發生恐怖主義相關案件45件;但他上任至今,減少到只有19件。

目前,共和黨的移民改革和川普的旅行禁令,都遭受阻力,川普批評左派阻撓施政。

《復興之路》作者、川普演說撰稿人 Francis H. Buckley:「非常政治化的法官,本能地認為,好像川普不是真正的美國總統,他們就理所當然去抵制。左派人士讓川普難以實現政治目標。」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皮羅:「(這起事件)會促使川普盡量多去推動,去發聲。」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太政治正確了,什麼都不敢做。這不只是美國的問題,別的國家也有同樣問題。我們必須變得嚴格,必須明智,必須為美國人做對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報導:
紐約恐攻再追1嫌!週日馬拉松如期舉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