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傳統文化也很迷人!百年服飾展在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韓國流行文化風靡全球,而韓國傳統文化也很迷人,美國舊金山舉辦一場 韓國百年服飾展覽,跟著我們的記者一起去看看。

這件天青色的絲製外袍,主人是朝鮮王朝第21代君主英祖。其服飾的顏色、質地、款式、做工深受中國古代儒家文化的影響。

韓國Arumjigi文化保護基金會董事局主席 Yun Gyun S .Hong:「它看起來非常簡約,但是很有精神內涵,他們不想使用太多的奢華,非常保守,卻表達他們的思想。」

中國明朝初期,朝鮮曾是藩屬國,所以在朝鮮王朝的服飾上,可見很多中國文化的痕跡,如這件朝鮮王朝服飾上的補子,與明朝官員的補服類似,文官繡禽,武官繡獸。這種色彩豐富的服裝是當時男孩、女孩一週歲時的禮服。上面的五種顏色會對應金木水火土,寓意擁有美好而光明的未來。

亞洲藝術博物館副館長 Robert Mintz:「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我們的目標是為每個人展示所有的亞洲文化,讓每個人感覺到亞洲文化的重要。」

傳統服飾的經典元素永遠不會過時,如今也綻放出它時尚的色彩。知名服裝品牌香奈兒就從中激發出不一樣的靈感。而現代韓流服飾也在全球擁有眾多青睞者。

亞洲藝術博物館韓國藝術策展人 Hyon Jeong Kim Han:「這次展覽的意義是,回顧過去,從中學到我們如今如何應用,還有我們如何傳承給下一代。」

在舊金山亞洲博物館的展覽是「韓國百年服飾」第一次到美國展出,時間從11月3日持續到2018年2月4日。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於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