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11月2日晚報到 最低溫下探19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天氣放晴回暖,不過氣象局提醒,東北季風增強,加上新一波鋒面晚間報到,氣溫一路下降,最冷的時候在週六(4日),將下探18度,另外,今年第23號「丹瑞」颱風,上午形成,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仍將為南部、東部帶來降雨。

秋老虎發威,民眾紛紛穿上短袖,撐起陽傘遮陽,不過,暖洋洋的天氣,就快變天了。東北季風、鋒面,週四(2日)晚間接連報到,氣溫將從29度一路溜滑梯,降到只剩20度。一天之內,日夜溫差逼近1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柏東:「基本上在北部,還有東半部地區的雨勢,都會非常明顯,還有這一波下來的東北季風,是屬於比較潮濕的,所以其實在中南部地區,也會有一些零星的短暫陣雨,在禮拜六到禮拜天,隨著這個水氣慢慢開始減少,逐漸的轉乾,那我們預估在北部,還有東北部地區,的低溫大概在19度左右。」

週五(3日)北部、東部轉為濕涼、有短暫雨。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最強的時候,就在週六(4日),北部、中部最低溫下探18、19度,南部大約20度。不只冷,還要留意今年第23號輕度颱風「丹瑞」,目前看來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雲系將為東部、南部帶來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柏東:「其實它今天早上對台灣的影響的話,它是有一些中高層的水氣,移進到台東跟恆春半島這一帶,所以今天清晨的時候,在這一帶其實下了一些雨,不過隨著它愈來愈遠離,對台灣的影響基本上是比較小的。」

氣象局預估,要直到下週一才會回暖,之後氣溫仍起起伏伏、變化大,提醒民眾攜帶雨具、外套,免得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