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挹注千萬 推出院長照服務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許多病患在醫院治療到階段後,返家卻因為沒得到適當照顧,不得不又重返醫院,台中市政府提撥千萬預算,試辦「陪同出院長照服務」計畫,提供連續性的居家照顧服務。

80歲行動不便的林先生因不慎摔倒後住院兩個多月,出院後居家護理師評估個案情況,協助家屬擬定居家護理及居家復健,讓患者出院後馬上獲得良好的照顧。

中國附醫護理師 蘇秀婷:「初期我們六日也去,就是看傷口照顧的狀況這樣子,協同照顧回去照顧病人反應也真的很好,真的就是沒有在十四天再入院。」

患者家屬 林女士:「每個星期一都會過來來幫他復健,這段時間我就比較放心。」

結合中央長照2.0政策,台中市府首推「陪同出院長照服務」計畫,針對失能患者出院回家需長期照顧,縮短民眾等候外籍看護時間,目前已有158個個案受惠。

台中市副市長 林依瑩:「非常感謝19家醫院的全力配合,跟我們9家陪出院的長照服務單位,他們在短短一個月時間我們就有150幾個個案,就成功的陪出院獲得家屬肯定也非常大。」

中國附醫院長 周德陽:「以前這個有點斷層,現在因為可以陪他回去,那順便可以看他的生活起居,給他適當的建議如果需要我們再派人去幫他忙。」

病人出院返家有照顧團隊陪同,「陪同出院長照服務」計畫,不但縮短過去的服務等待期,也減輕家屬照顧壓力更讓病人獲得良好的照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