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山歌音樂會 王鳳珠開唱客家歌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桃園中壢、平鎮、龍潭是客家人聚集較多的地方,堪稱客家人的第一大縣,客家山歌,則是客家文化的精髓之一,帶您一塊來認識。

「客家妹仔一等靚,勤儉耐勞有要領,溫柔大方人緣好,品德純良妹有名,客家妹仔好歌聲,聲映山水樹轉青,祖先智慧用心唱,傳揚文化大家聽。」

桃園平鎮婦幼館舉辦「戀戀山歌客庄行」-鄉情音樂會,邀請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王鳳珠、客家山歌及胡琴指導名師賴仁政、 劉榮昌「打幫你樂團」,同台演唱耳熟能詳的傳統客家歌謠及帶有節奏的新編客家歌曲。

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 王鳳珠:「客家文化要傳承,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唱客家歌學母語,我目前就是朝著做比較新潮派的曲風的歌曲,讓年輕人或是外族群的人,能夠來接觸我們的客家文化山歌的優美。」

打幫你樂團長 劉榮昌:「今天的音樂會是我們融合了當代音樂跟當代的節奏,做很多比較現代化聲響的呈現,我們把它溶進現在的音樂節奏裡面。」

用傳唱客家山歌的方式推廣客家文化,將文化融進傳統及現代音樂節奏裡,希望讓更多的年輕人接受。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長 蔣絜安:「拜託大家喔,要多多支持客家文化,多多支持我們自己的文化,每一個文化都是值得被尊重的,我們要鼓勵文化是多元參與。」

客家山歌指導老師 賴仁政:「大家要有客家心,才有辦法將客家的東西,一直發展下去。」

桃園是客家人的第一大縣,客家山歌,則是客家文化的精髓之一,大部份都是口頭創作隨意唱出,沒有太多的講究要求,也成為客家音樂的特色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