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凡卡東京演說 籲對抗職場性騷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3 日訊】就在美國總統川普出發前,第一千金伊凡卡先到日本,展開三天訪問,今天(3日)參加2017年東京世界婦女大會,但周六就會返回美國,不會加入川普的亞洲之行。

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拜訪日本的第二天,參加賦予女性權利的研討會,她表示今天女性的高水準表現,代表著這個歷史上的成就,而且讓未來能夠更光明;但是我們的工作環境還是存在對女性不尊重的地方。

美國白宮顧問 伊凡卡:「我們的工作地方文化沒有給予女性適當的尊重,這有很多種形式,包括(性)騷擾,那是絕不能夠容忍的。」

伊凡卡也說明她多年來在美國致力於推動賦予女性權利的動機,是要激起更多女性創立事業來幫助美國的經濟。

美國白宮顧問 伊凡卡:「因為我一生的機會所致,我覺得有義務去掌握這一刻和參與這個行政團隊,我看到一個機會來增長擁有事業的女性數量,並促進我們的經濟。」

伊凡卡也表示,40年前日本的女性只有45%在外工作,經過日本首相安倍的「女性經濟學」(Womenomics)政策,現在有66%的日本女性投入職場,大大地提昇了女性在對整體經濟的貢獻度;伊凡卡與安倍在提升經濟成長的見解不謀而合。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五年前,剛好我當上首相後,我高舉著賦予女性權利的旗幟,並且把它放進我的經濟成長政策中心。」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第一次訪問日本,她把多年來參與美國行政團隊,推動女性工作權利並帶動經濟成長的經驗,在這個大會上分享給日本各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