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快速就業列車達陣 4專班就業率達7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3 日訊】台灣紡織在國際大放異彩,專業人才需求量大增,美商銀行與紡織所攜手合作,自去年8月打造紡織快速就業列車,幫企業與年輕人,快速找到紡織業相關工作。如今4個專班完滿達成任務,結訓率高達9成、就業率達7成,超過預期,可以說是,開創了台灣紡織業新的育才方式。

成衣業儲備幹部專班第二期學員:「紡織快速就業列車,讚。」

紡織快速就業列車第二期成衣班,9月底,近40位學員畢業,也宣告為期1年的紡織業儲備幹部培訓專班計畫圓滿完成,共4個專班、超過150位學員,在紡織快速就業列車的幫助下,進入紡織產業。

成衣業儲備幹部專班第二期學員 林彥慧:「不只理論學到,連實做都有讓我們參與到。很少有這種一個半月就是密集的基礎課程。」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協理 邱勝福:「從教育訓練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算是一個新的改變,學員在進駐這個公司之前,他能夠對於這樣子的行業,紡織跟成衣領域,已經有一個初步上的認識跟接觸。藉由這樣子的課程訓練,能夠接續下去,馬上可以派上用場。」

主持人(2016.08.16):「啟動,按。」

為協助失業或轉業的年輕人進入紡織產業,能快速正確找到適合工作,同時幫助業者找到優秀人才,美商銀行與紡織綜合所合作,打造免學費、速就業、育人才的紡織快速就業列車,去年8月正式啟動,初期招收150位年輕人,進行1個半月的密集培訓,4個專班結訓率高達9成、就業率達7成。

國紡行銷專員 陳瑀瑄(紡織專班01期):「上了這個課程以後,就更讓我堅定知道就是說,台灣的紡織業不但不是夕陽產業,它甚至像是一個高科技產業,因為我們的織造的方法,跟流程全部通通都已經走向,半自動化、自動化了。」

南緯商企專員 林佑品(成衣專班01期):「在這個課程它有,架構式的學習,那到最後面的時候它,其實它可以幫大家就是,媒合很多的廠商。幫助都是很大的。」

透過課程了解台灣紡織業優勢,4個專班分為成衣班和紡織班,內容包括紡織相關基礎課程、實做體驗、造訪紡織廠了解實際流程,不僅幫助學員迅速了解產業脈動,更加速紡織業者精準找到人才。

佰龍人力資源部副理 莊麗楓:「之前已經透過另外一個班,很順利的招收到兩個人。我覺得真的是滿省時的,畢竟他已經可以快速縮短,學生對紡織業可能,不只是只有夕陽工業,那種很傳統的概念。」

年興紡織人資專員 賈承惠:「我覺得幫助還滿大的,因為其實在找這樣子的一個,成衣產業的一個人才,其實就是斷層還滿嚴重的。那透過這樣的一個管道,就是雙方的合作,就是可能就是找到比較針對成衣產業真正有興趣,然後也有經驗的人才。」

美商銀行與紡織綜合所合作的紡織快速就業列車,開創台灣紡織業新的育才方式,吸引台灣紡織大廠踴躍加入,包括聚陽、儒鴻、南緯、旭榮集團、國紡、崑洲等27家廠商,以行動表示肯定。

摩根大通銀行台灣營運長 汪慧玲:「慢慢的其實要走向一個更創新的發展,那從紡織所跟業界的連結,可以讓他們結束了這個課程以後,直接進到職場,這個是一個最重要,對他們最直接的幫助。」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協理 邱勝福:「透過教育訓練,那能夠吸收一些新的人員進來,這是目前業界所期待的,那我們也透過這樣的一個方式,那有一個新的嘗試,新的成果,那未來也會朝著這個方向去,持續再努力。」

行駛一年多的紡織快速就業列車,完滿達成任務,將醞釀更多能量,期待下次啟航時,再相見。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曾奕豪 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