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隨寫紙條當小費 156萬美元賣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3 日訊】近100年前,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到日本演講,,曾因為沒有零錢付小費,而以隨手筆寫的紙條來代替。如今,紙條身價高漲,已經遠遠超過當年小費的價值。

這張看似飯店普通的便條紙,簡短的幾行字,最近卻在以色列以156萬美元的高價拍賣成交。

愛因斯坦在1922年到日本演講時,獲知得到諾貝爾獎的消息不久,一名信差送信到他住的東京帝國酒店,當時沒有零錢支付小費的愛因斯坦,便將隨手寫的兩張紙條交給這名信差,並告訴他紙條未來的價值將會超過一般所能獲得的小費。

紙條上面用德文寫著愛因斯坦對幸福的論述,「平和而謙卑的生活,比追求成功與不安定,帶來更多的幸福」。

拍賣行(WINNER'S AUCTIONS AND EXHIBITIONS)表示,這張幸福論紙條是以色列所拍賣過的最高金額物品。

贏家拍賣行 執行長:

「我覺得基本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不知道愛因斯坦,所以當他從心底深處寫出關於幸福生活的秘訣時,會讓大家感興趣並進而流傳。」

另一張愛因斯坦寫下「有志者,事竟成」的紙條則以24萬美元成交。

然而以小費的金額來說,愛因斯坦的紙條還不是最高的。在1984年的美國紐約,一名警察去披薩店用餐,和女服務生以合買一張樂透來代替小費,並說好如果中獎就平分。結果隔天這張樂透就中了600萬美元,警察也真的兌現承諾,宛如現代版的「季札掛劍」,傳為一段佳話。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