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智慧城市願景 桃市府與HPE及中大簽合作備忘錄

桃園市政府與HPE及中央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加速推動智慧城市計畫。(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4 日訊】桃園市政府與中央大學及HPE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慧與科技,3日簽訂產官學三方合作備忘錄,宣布將攜手物聯網(IoT)和人工智慧(AI)人才培育,加速並落實桃園市政府智慧城市願景。

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表示,兩個簽約夥伴HPE慧與科技及中央大學對台灣貢獻良多,中央大學在學術地位上舉足輕重。桃園市正配合中央政策推動「亞洲・矽谷計畫」,並在進駐位於青埔的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此次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將落實智慧城市規劃,並讓更多學子有實習的機會,相信今天簽署的合作備忘錄,能讓產官學合作成為一個新典範。

經發局長朱松偉表示,這次簽署的合作備忘錄,以「亞洲・矽谷計畫」為主軸,市府也推動「亞洲・矽谷計畫」桃園產學合作大聯盟,透過產官學合作全力發展,提升產業技術。此外,市府也規劃「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等建設,帶動青創與研發。

產官學以「亞洲・矽谷計畫」為主軸,簽署合作備忘錄。(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產官學以「亞洲・矽谷計畫」為主軸,簽署合作備忘錄。(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在三方簽署的合作備忘錄中,訂有短期與長期推動計畫。

短期計畫包括:建立產官學交流平台;HPE將具體佈建人工智慧設備測試環境,並引進HPE新加坡創新中心資料科學家顧問諮詢與舉辦桃園產官學Hackathon;培養學生實作智慧城市相關應用,落實實務經驗。

同時HPE也將強化中央大學計算式智慧、人機互動實驗室研究能量的應用情境與實際人工智慧模型測試,並且提供學生到HPE新加坡創新中心的實習機會,讓學生得以實際參與國際專案,增進實務經驗與提升國際視野。

而長期規畫部份有:長期培養在地人才;提供人工智慧應用與高速運算;規劃智慧城市,包括市民有感服務、智慧交通、強化治安、智慧環境、智慧工業、智慧醫療等;此外,HPE也將協助桃園市政府定期舉辦新創論壇,支援新創團隊將創意轉換成可行商業方案。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為了加速推動桃園智慧城市的發展,桃園市政府不僅成立了桃園市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也期望透過此次產官學聯盟的合作培養台灣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技術人才,並激發台灣青年學子新創的能量、進而提升桃園市在國際智慧城市的能見度。」

這次備忘錄簽署儀式,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HPE慧與科技台灣董事長王嘉昇、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與三方團隊及桃園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理事長陳靜航皆一同出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